党支部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支部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革命历史——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祭扫活动

       清明时节,追古思今。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13日上午,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带领下,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校产退休党支部、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体赴北京西山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历史”主题扫墓活动,缅怀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台湾中共地下党员,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静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参加了活动。
       一年一度的清明祭祖,是中国人传承千年的乡风民俗。人们在怀念祖先、前辈的同时,更不能忘记曾经为国家民族奋斗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老师和同学们伴着国歌,向无名英烈深深鞠躬,静静默哀,并敬献花篮,向无名革命先烈表达敬仰之情。


       老党员代表,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曲秀莉发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激情发言。学生党员代表田恺提出党员与学生干部要做先锋,继承先烈的遗志。机关退休第二支部书记吴家钰说明缅怀先烈是为了以英雄的精神更好的前行,希望老师们与同学们继续努力,积极投入到今年的共建活动中。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纪念英烈,鼓舞生者。她指出,纪念是为了新的出发,希望学生党员们在新的征程上,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以先烈为镜,洗涤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共创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辉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静野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先烈的革命初心,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最后,由老党员周海峰领誓,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以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刻在头脑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有形的纪念碑可能会垮掉,但心里的纪念碑却永远屹立!安息吧,革命先烈们,你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