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支部工作

机电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上级要求部署,机电学院于1月8日在大兴校区召开2018年机电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机电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娟主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刘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曾祥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姚德臣、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秦建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周素霞、实验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韩志鹏分别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查摆存在的问题。

  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各支部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意见。其中院长杨建伟在点评中谈到,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履职尽责,围绕“学生管理”、“学科竞赛”、“科学研究”等工作开展思考与讨论,积极总结经验,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为学院综合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赵海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所有党支部都严格按照要求,立足实际,很好的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绩凸显。针对下一步发展方向,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各支部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将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要继续加强对全体党员的再教育,真抓实干,奋勇拼搏,谋划全局,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科学把握,研判形式,切实解决在“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红色1+1”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党建工作走向正规化、持续化。三是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成效。各党支部要在增强党建的实效性中特色鲜明、亮点频出,凝练亮点工作,切实抓党建、强基础、固根本,拓宽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模式,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是机电学院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安排的重要内容,是对学院党支部履职尽责的一次“政治体检”,为学院全面综合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