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支部工作

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6月26日下午,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寄语毕业生党员”的共建活动。图书馆馆长邹积亭、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团委书记兼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机电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主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首先介绍了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以访谈录的形式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艰苦环境中的生活点滴,他通过习近平知青岁月中度过的四大关来谈体会,启发同学们在毕业后不断克服困难,勇于挑起重担,为学校的发展共同贡献教工和校友的力量。


    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陈锴迪、李梓默和黄梦雨作为党员代表分别汇报了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有着特殊意义和情感的图书馆表达了不舍之情,对图书馆老师的辛勤工作和热情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毕业生党员们表示,走向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仰的坚守和对知识的渴求,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导师许亮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能够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学会坚持;在图书馆工作了30多年、即将退休的齐群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在工作中学会与人沟通,做好团队协作。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共建活动可以长久保持,产生更大、更广的辐射效应。同时,她还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党员使命,做好榜样,当好标杆,走向工作岗位后能够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书馆馆长邹积亭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业务水平和自身修养,虚心学习,谦虚自信,克服自卑和骄傲,心胸开阔,志存高远。他指出,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目标,需要年轻人的努力。年轻人要从现在开始给自己一个定位,用胆识和能力开拓一片天空,祝大家一帆风顺。邹馆长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校文化建设高地和学校对外展示的窗口,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最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向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图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