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退休工作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校企联合共建活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党建形式,11月23日下午,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再次携手,前往北京地铁运营三分公司万柳维修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原纪委书记何志洪,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离退休办公室主任赵静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机关退休第二支部书记吴家钰,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星,以及机电学院部分本科生党员,机关退休第二支部老党员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参观和座谈两部分。老党员和同学们首先来到维修中心现场,在机电学院2008级校友、维修中心技术组组长周雷生动细致的解说下,了解了北京地铁10号线的主要维修工作,以及地铁列车的构造、各部件的检修方式等地铁列车维修相关内容。


    之后,与会同志们在会议室观看了万柳维修中心的宣传片,对最新的地铁维修技术和工程师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万柳维修中心第一团支部书记张珉讲解了北京地铁公司的发展历史,从车票票面、载体以及票价的变迁,从侧面说明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轨道交通的巨大变化。作为中国社会发展变迁的见证者和受益者,老党员牛惠兰从自身的出行体验说起,感慨交通发展的迅速,并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不要虚度大学生活。老党员张连琪结合身边所见所闻,描绘了中国40年来各方面的变化,为此骄傲的同时也为学校的发展变化而欣喜、为学校的毕业生在各个工作岗位活跃着而欣慰。学生党员代表发言时也表达了对祖国巨变的激动,对老一辈奋斗的敬仰和对今后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发扬各种精神的态度。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感谢北京地铁运营三分公司万柳维修中心的接待,希望学生党员能够通过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力量继续书写辉煌,也希望能够持续深入推进共建活动,拓展内容,优势互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离退休办公室主任赵静野表示,通过参观了解了很多地铁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能以学长为榜样努力学习,畅想建国百年的盛况。
    维修中心副主任张悫一非常欢迎老党员和同学们来参观,表示自己赶上了地铁建设大潮,受益匪浅。他简要介绍了基地的历史和变化,同时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除学知识外还要学精神,继承良好的文化传统。
    原学校纪委书记何志洪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能够来到地铁维修现场参观,亲身体会出行变化,非常高兴,意义重大。他指出这种在第一现场的学习,是专业学习的好机会,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多学多实践,感悟精益求精的精神。


    自2012年以来,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机关退休二支部连年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先后组织了“两代携手,共话中国梦”、“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等主题教育活动,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览馆到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赵登禹将军烈士墓,一个个红色地标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活动过程,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不论是峥嵘岁月还是辛酸往事,都进一步激励和督促了学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牢记入党初心,扛起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大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