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5月30日晚,由机电学院主办的“筑梦?追梦?圆梦”校园心理剧大赛在大兴校区基B404成功举办。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团委书记刘星、心联会成员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5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紧贴大赛主题,切合学生实际,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串联成舞台上一幕幕场景,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的扮演和情感的诠释之中,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触动内心的剧目。城轨181班的《无悔年华》展示了毕业生们对转瞬即逝的年华的留恋和热情满腔的青春的无悔;城轨182班的《应聘》通过四位性格迥异的大学生求职面试场景,揭示了做好大学规划这一课题的重要性;机电181班的《小草也美丽》通过抓取大学生消费的一些日常情景展现了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的主题;机电182班的《梦醒》从一个富二代同学的梦这一奇特视角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关于金钱、友情、爱情该如何排序的答案;机电184班的《卑微小Shy》讲述了有社交恐惧的一位同学的蜕变,这少不了周围人的帮助与鼓励和自己的一次次尝试。观众们的情绪随着情节发展而起起伏伏,演出现场时时爆发笑声与掌声。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184班作品《卑微小shy》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陈娟在点评中感谢所有幕后人员为筹备此次大赛的辛勤付出。她充分肯定了心理情景剧大赛围绕“筑梦?追梦?圆梦”主题,将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各种常见的心理现象,通过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是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有益尝试。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保持豁达宽容的心理,二是保持平和宁静的心理,三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理。她指出,大学时代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每一位大学生不仅要有健康的身体,更要有健全的心理。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内建立坚强的心理支柱,进而拓展精彩的外部世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学校第十八届心理健康节活动之一,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课堂外的展现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艺术呈现,引发学生的共鸣与思考,是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让大家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