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赴北京交通大学开展“双培计划”座谈交流

    为了深入了解“双培计划”学生的学业发展和思想、生活状况,研讨“双培计划”学生的培养管理方法,5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王传涛、车辆工程系主任周素霞、团委书记兼辅导员刘星赴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参加北京交通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双培生培养与管理座谈会。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团委副书记蔡贺、教学科谯丽、辅导员李直、李文洁、褚文杰、荆家玉以及2016、2017、2018级双培生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陈娟感谢交大机电学院对双培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她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双培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研究双培生反映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还希望双培生同学珍惜在交大学习的机会,刻苦学习,提升自身学业成绩,同时深度融入交大,在学业、生活与实践等方面与交大学生共同进步,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座谈会上,双培生逐一发言,围绕双培生创新学分获得、培养方案、绩点转换、考研保研政策、双方选课衔接、公费医疗政策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诸多疑虑。双方老师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部分双培生学业成绩不理想等问题表示了担忧,希望双培生同学刻苦学习、提高学业成绩,顺利完成在交大的修业任务。


    潘显钟希望与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加强在双培生培养与管理方面的沟通交流,总结经验,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促进双方在双培生培养和管理工作方面有序衔接。
    座谈会结束后,机电学院老师们还参观了交大机电学院的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馆和学生创客空间,就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和双创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校机电学院自2015年开展“双培计划”,至今已有四届学生,目前在交大就读的双培生总人数达41人。2015级双培生返校后均能顺利毕业,考研与就业情况良好;2016级双培生即将回我校进行最后一年的培养。今后,双方将继续通过“双培计划”这一纽带,进一步加强两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挥“双培计划”的平台优势,打造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新模式和新亮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