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第三届科技节隆重开幕

    3月19日下午三点,机电学院第三届科技节开幕式暨“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在学B报告厅隆重开幕。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吴海燕,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院长杨建伟、副院长刘永峰、党委副书记陈娟出席开幕式。专业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开幕式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刘星主持。大二大三学生代表、大一全体学生以及参加比赛的队员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赵海云对本届科技节的开幕致以热烈祝贺。在致辞中,她不仅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新时代的重要性,更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勇于探索、不断前行,并预祝本届科技节成功举办,参赛选手们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陈娟在回顾前两年科技节的基础上,介绍了今年科技节的三大版块,学院将立足多举措多方位的资源保障,进一步开拓学院师生的科创思维,为广大学子提供丰富的科创机会。


    在“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环节,各个参赛小组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展示。有庞大的机械外骨骼,有灵巧的管道损伤检测机构;有服务贫困地区的环保节能照明灯,还有服务校园的便携无线遥控开关;有智能的各类实物机器人,还有轨道交通类专业研究论文。评委老师认真听汇报,提问并进行点评,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点评中,秦建军首先肯定了各个项目团队的努力付出,结合实例讲解了参加项目实践的益处,不管能否进入校赛市赛或获奖,都会有所收获。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展现自己的创新点,同时提倡用认真的态度准备比赛,还要注意答辩细节与团队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是大学育人的重要职能之一,科技节为热衷于科技创新的同学们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希望广大同学能树立创新意识,培育创新思维,坚定创新信心,提高创新能力。


    今年的科技节将从3月一直延续到6月,学院在设计和组织上,紧密围绕国家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将思想教育融入丰富的活动中,挖掘学生的内在动力,激发学生从事科技创新的热情,积极营造求真知向至善的学风氛围,全面推动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