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主题班会

    新年新气象,新学期新目标。新学期伊始,为增强班级凝聚力,明确并树立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18/2019第二学期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2月24日下午,机电学院24个本科班级分批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围绕理想、学风、爱国、安全等主题展开。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团委书记刘星、辅导员曾祥渭及各班班主任参加班会。
    主题班会在“班级搭台、教师引导、学生参与”的原则下,在注重学生的学习、实践体验和内心感悟的基础上,强化师生互动,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总结上学期学习成绩和班级学风情况,同时体现教师主导性原则和思想引导作用的发挥。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畅谈假期见闻,分享自己的成长足迹。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好的表现和做法予以肯定,对同学们的疑惑和不解进行现场剖析、引导教育,不足的地方积极鼓励。他们与学生用心、用情交流,效果明显,起到了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帮扶指导的教育作用;同时,还帮助学生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新学期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的努力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