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学院组织机电181团支部参观二七纪念馆

    为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感染力和影响力,10月15日,机电学院组织机电181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来到二七纪念馆,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长辛店二七纪念馆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及“二七惨案”而修建。纪念馆的结构采用四合院的形式,氛围十分幽静。“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的牌匾由彭真同志书写,在它的右方可以看到一个火车模型,上面刻有“反帝0001”的字样,纪念馆由四个展室、六个部分组成,丰富的图文资料和珍贵的藏品带领着参观者进入那段苦难的岁月。在“二七烈士”纪念品展区,能看到施洋的狱中日记、杨诗田使用过的小锤……每一件展品都令人肃然起敬。团员们还观看了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和大罢工的整个过程,对“二七大罢工”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齐瀚涛同学感叹道:“这些英雄的事迹真的令人感动,我们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去奋斗,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二七志士的斗争精神和伟大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畏困难、发奋图强,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让机电181支部的团员们明白如今美好便利生活的来之不易,意识到当代大学生要从历史中吸取经验知识,并运用到实践中。本次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对于同学们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有着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