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工程英语大赛北京赛区决赛

    为培养学生的工程师素养,加强学生英语口语能力,由北京工程师学会筹备组、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分会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北京建筑大学“Speak Out For Engineering”英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决赛,2019年11月12日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教一10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研究生院副院长、市政工程专业工学副教授陈韬,机电学院教师于淼、单晓微,经管学院教师花园园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刘天宇博士担任比赛评委。


    八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状态带来精彩的机械工程英语演绎。比赛中,选手们口语流利,内容、感情丰富,有贴近生活的减震系统,有面向未来的人工智能,有满含科技的3D打印技术,还有能在生活中帮助人们的救援机器人,瓷砖铺贴机器人等等。其中一号选手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研19郑晓昱同学以 “construction robot”为主题,进行了行云流水的脱稿演讲。他面对评委们长达十分钟的提问环节,流畅地回答了所有问题,最终夺得了一等奖。以“the History of Damper”为主题的李雅鑫、以“3D printing technology”为主题的庄晓衡获得二等奖。以“intelligent controls”为主题的刘丽芬、以“Today's 3D printing technology”为主题的孙玮玮、以“Study on Mobile Mechanisms for Robots”为主题的路政、以“Study on Multi-Robots”为主题的马涛、以“A brief talk on automobile”为主题的黄兴获得三等奖。


    比赛最后,机电学院教师于淼对比赛进行了综合点评。他指出,今年SOFE英语演讲比赛每位选手的表现都很优秀,有些选手的演讲内容在层次结构上改进后会更加出彩。


    2019年SOFE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英语水平、演讲技巧及相关技术内容,均具有重要的意义。SOFE赛事由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IMechE)举办,始于1964年,目的是为了让年轻的工程师们通过挑战来证明他们能“有效地交流”。1977年,英国女王批准该项赛事被命名为“女王的二十五周年纪念大赛”(QSJ),2004年,大赛更名为“Speak Out for Engineering”。这项比赛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都有很高的要求。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需要用英文为大家带来主题与机械工程有关的演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