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会

  2月19日,机电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会,,对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和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刘永峰教授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研究生任课教师、导师、研究生教务员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研究生教务员赵世梁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做了介绍,要求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提前做好教学软硬件准备工作,建立好课程微信群,对在线课程做好课前测试工作,确保所有研究生都能加入到课程中来,在线课程能顺利进行。同时要求研究生主动加入选修课程的课程微信群,与任课教师主动配合,

  对于留学生群体,由于都不在国内,存在时差问题,要求任课教师提前与每位留学生进行沟通,制定合理的课程组织形式,发挥在线教学特色,运用慕课课程或自制录课,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学院副书记陈娟老师对有困难的研究生进行了定向支持工作,如还有困难,积极主动与学院沟通,共克时艰。

  院长杨建伟教授对研究生传达和解释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精神,再次要求研究生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返校、不返京,做好个人与家庭的防护。在防范疫情的同时,还要做好学习计划,制定本学期的研究计划,做到停课不停学。研究生任课教师,也要做好在线上课预案,做好做实上课准备工作。并与参会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倾听学生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和个人生活的反馈。

  赵海云书记总结强调,全院师生一定要落实学校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遵守不返校、不返京,减少出行的规定,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充足的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