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扎根祖国大地真学真悟 助推“四史”教育入脑入心——机电学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机电学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党员访谈、红色寻迹等方式真学真悟,多维度认识党的百年实践,形成共学“四史”的良好氛围。

青年学“四史” 回溯历史轨迹

打造“四史”理论学习平台,建立学习体系,梳理时间线、内容线、人物线等进行专题推送,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重大历史事件代表人物等系列内容,引领青年学生寻迹历史脉络,感受伟大变革。

青年悟“四史” 追寻红色记忆

借助假期契机,学院号召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深入参观家乡的红色遗址,了解背后的历史事件及重要意义,以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引领青年学生活学“四史”,乐学“四史”,在生动实践中主动接受“四史”教育。

在北京抗日战争纪念馆、毛主席纪念堂、贵州省凯里市烈士陵园、河北省胜芳镇张家大院、重庆市二野前委旧址等纪念地,都有青年学子认真参观的身影。“珍贵的革命文物、感人的历史图片、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国家的独立与民族的富强,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与英雄主义精神,永远是中华民族前进的巨大动力。”城轨191班覃叙记下了这样一笔,身临其境的学习让青年学子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青年说“四史” 讲述家乡故事

机电学子回到家乡、了解家乡、展示家乡,通过查找资料、实地走访、亲属访谈等方式,见证家乡的发展和变革故事,以改革开放、长征线路等为主线,以青年视角观察身边的“四史”,解读其宝贵精神内涵,以小见大,从身边点滴窥见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社会主义中国。

一幅幅画卷缓缓展开,机器人201班郝新宇、城轨182班通过数十年间的对比展示了天津的旧貌新颜;机械181班张开阳以改革开放为话题,与长辈开启了一场关于港口工程对话;智造201班陈政熹则在广州讲述时代的故事;智造202班叶春维描绘了广西北海如今美丽的图景。

贯彻落实“四史”的学习教育具有历史与现实的重要意义,机电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形式,推进“四史”教育入脑入心,引领学生将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为新时代建设贡献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