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月4日,机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海云主持。

赵海云结合自己参加市委党校培训体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对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她强调,高校是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承担着基础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责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创新动力,结合学院实际,主动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主动对接服务首都计划;张军院长表示,要将学习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成效,要按照总书记要求,进一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要按照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大对年轻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力度,努力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实力;王传涛院长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为高校教师的发展提供了指引和方向,高校教师要聚焦真问题、解决真问题,要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要更好的结合起来,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杰出的人才;王衍学院长表示,总书记讲话立意深远,既高瞻远瞩,又细致入微,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努力方向,在日常科研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

参会人员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总结了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科技事业面临的新形势,作为科技工作者,在学院十四五开局之际,要立足学院发展,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带头深入凝练学院专业特色,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到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过程和学校的事业发展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