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第二讲圆满结束

5月12日下午,机电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第二场之“如何做好学生干部”顺利开讲,本次培训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主讲,团委书记刘星主持会议。

陈娟主讲题目是《学生干部素质能力的提升》,她从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和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所有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培养良好素质,锻炼工作能力,提升自我价值。“当初大家选择成为学生干部的目的可能有差异,有的为了锻炼能力,有的为了享受特权,有的为了在简历上添彩…目的不同,积极性也就不同。但我们需要的学生干部是积极性高,主动为学生服务的。”陈老师这一番话让许多人陷入沉思,回想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当学生干部。只有动力没有能力是不行的,学习能力、交际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宣传能力和规划决策能力,这些都是学生干部必备的能力。同时学生干部还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们将会认真思考怎样做好学生干部这个命题,更好的投身到服务学生、维护学校正常秩序中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