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生引航】云游北建大——机电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为加强家校联动,营造协同育人氛围,9月8日,机电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云端”直播游校园,穿越时空领略校园风景。学院领导班子、新生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家长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张军从大兴校区南门新生报到点开始直播介绍校园实况,并围绕学校历史沿革、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全方位展示了学校和学院的文化风貌。

学院团委书记高静,辅导员万璟瑶、傅景泉,分别在臻园食堂、学生宿舍、体育馆等地进行直播介绍,让家长们更直观、更真实、更灵活地了解了大学校园环境,身临其境地感受校园地标建筑和美景。

学院副院长王传涛从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向家长和学生展示了学院的新发展与新机遇,并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重视专业学习,养成良好习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介绍了2021级新生总体情况,并就学院学生就业、双创教育、学生党建、社会实践和奖助惩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持续加强学风建设,深化教风学风联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学生提供了发展与成长的广阔平台。

会上,2021级新生班主任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为后续班级工作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大学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面临新的环境,同学们首先要掌握好专业学习的技能本领,加强道德文化修养,实现综合素质提升;其次,要明确发展目标,合理规划好大学生活,在探索中学习进步;三是要学以致用,通过实践等多种形式,丰富阅历,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在学校、学院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北建大人。

本次家长会让2021级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目标计划,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搭建了家校沟通的畅通渠道,进一步促进家校协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