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韶光逢盛世 青春书华章”主题晚会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感悟时代精神,丰富教育形式,展现青年风采,6月10日,机电学院举办“韶光逢盛世 青春入华章”主题晚会。学工部部长齐勇、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党委副书记陈思源,相关职能部门教师及兄弟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韶光逢盛世 青春书华章”为主题,共分为“盛世·百年荣光”、“笃志·青春绽放”、“旭日·鹏程万里”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盛世·百年荣光”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辉煌与成就。机电退伍大学生士兵的擒拿格斗表演充分展现了青春报国的绚丽风采;青年学生用一首原创说唱《红色》,悉数百年来党带领下取得的光辉成就;主题宣讲《你身边有我》,讲述身边的战“疫”那些事儿;师生共同合唱《国家》,向祖国深情告白。

第二篇章“笃志·青春绽放”,精彩的歌曲联唱、曼妙婀娜的舞姿、优美动人的乐曲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歌手大赛优秀选手演唱《最初的梦想》《少年》,唱响青春主旋律;竹笛演奏奏响中国传统文化;少数民族风情舞蹈舞出别样风采。

第三篇章“旭日·鹏程万里”。共“荧”未来秀开场燃爆舞台,科技味十足;原创音乐剧《前程似锦》回忆在建大相逢到再出发的心路历程,充分体现大学生成长的烦恼与坚持的意义;一首原创歌曲《芦求路东的日子》致敬那段一起走过的校园青葱岁月,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连连。

不忘来路,才能更好前行!整场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反响热烈,进一步唤起了扎根于心底的国家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了广大学子共同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热情,共同坚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机电学院将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政教育水平,牢牢把握学生特点与诉求,拓宽育人思路,加强教育实效,着力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