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共克时艰同心抗“疫” 多措并举暖心育人——机电学院扎实开展寒假留校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

机电学院高度重视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以多层面管理、多维度关怀、多角度帮扶为主线,于细微处显关怀,于陪伴中见温度,于积累中聚能量,将留校学生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

严防严控 同度抗“疫”关键期

寒假伊始,学院按照统一部署,建立留校学生辅导员-导师(班主任)-党团骨干“三线联系”工作机制,每天关注学生健康信息数据、实时沟通联系留校学生、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慰问活动,确保学生了解明晰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积极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建立留校学生微信交流群,党委书记赵海云、副书记陈思源、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密切联系,云端传递关心关爱。

同心同行 共度假期“充电”月

留校学生目标明确,踏实自律。4.名留校研究生潜心钻研,努力完成科研任务;4名本科生勤奋好学,争分夺秒备战研究生、公**等;假期开始学生们纷纷制定假期目标,迅速调整好心态,进入学习状态,开启假期“充电”期。

学院开展留校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切实帮助留校学生明确个人方向,解决生活、学习困惑,加强交流沟通。留校研究生与本科生结对子,针对专业学习、升学就业、科研经历、个人规划等主题进行交流,帮助本科生进一步明确目标并制定具体计划,同时研究生通过思考完成个人规划,共同制定长期、短期计划,并互为“目标见证人”,定期交流计划完成情况。

新年新意 欢度在校“团圆”年

寒假期间,学校为全体留校学生提供了一系列贴心周到的服务保障措施:发放防疫物资、餐费补助、网费补助、新春大礼包,免费开放大兴校区体育馆,优化食堂菜谱,提供免费年夜饭,学院为同学们购买了水果等慰问品。

1月30日,学工部、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大兴校区看望了学院假期留校学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不同需求为学生送上了书籍。

2月7日,学院开展“迎新春 强体魄 送祝福”趣味活动,学院院长张军与留校学生共同参与活动。同学们在体育馆中分组活动,投入到羽毛球、篮球、跳绳等各项运动中,拿出看家本领,各显神通。运动后,同学们提笔共贺新年,写下福字与春联,一笔一划之间尽是真挚祝福与美好期待。

2月10日,学院领导班子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和慰问留校学生,带去亲切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并送上了新年大礼包,师生交流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一份暖意,虽然不在家人身边,但共聚在校园的青年学子也将度过一个别样的“团圆”年。

机电学院始终坚持“在校如在家、温暖过大年”原则,聚焦思想引领、生活关怀、能力提升等方面,结合学生寒假放假情况与留校情况,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保障,以更加细致周到的工作关注关爱留校学生,致力于打造一个有思想、有温度、有收获的寒假校园生活,让学生们在校度过一个特别的暖心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