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机电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榜样宣讲会

为进一步树立先优典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优良学风建设,5月19日下午,机电学院在线举行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榜样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副书记陈娟、副院长王传涛,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18、19级学生及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分团委书记刘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传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良学风班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赵海云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五•四达标创优”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陈娟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四届机电先锋的决定》。

会上,校级十佳团支部机电171班进行了班级展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工业181班齐瀚涛、校级十佳团员城轨181班苏宁、校青春榜样自强奉献之星城轨181班邰旺、校第一批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城轨172班黄尧松分享了个人大学学习生活规划与心得体会;2020考研高分代表车162班王健和机电162班杨孟龙讲述了考研路上的经验与思考。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分享为广大同学提供了有益参照,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班主任代表秦华的发言从如何进行每一天的时间管理说起,告诉同学们只有确定目标、做好规划、努力行动,才能有所收获。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共鸣。

赵海云总结讲话,她指出,优良的学风是学校、学院发展的需求,更是同学们自我成长成才的需要。今天的表彰大会不仅仅是对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付出努力的肯定,更应成为学院全体学生对当前大学学习生活的一种反思、对将来个人发展的一种展望、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个新起点。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以身作则,以主人翁的意识投身到学风建设中来;第二,在重大突发事件来临前,也要“同心作战”贯彻学风建设。

本次活动最终圆满结束,学院将继续按照“三全育人”工作思路,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抓好学风基础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正学风,强院风,为学院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