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企业与高校同讲一堂课——记机电学院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

  4月初的大兴校区,春意盎然,生机勃发。学院楼C座5层教工之家,机电学院2014级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堂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企业专家与学校教师共同讲授的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在这里如期举行。特邀企业专家张进曾任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书记兼副部长,长期负责招聘、培训、员工管理、员工援助等工作,现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就业指导师和职业生涯规划师。
    张进老师首先指导大一的同学们进行了工作世界探索。跟着企业专家的思路和节奏,同学们积极思考单位的性质、特点及对应聘人员的要求,对未知的工作世界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深刻认识了解了探索工作世界的方法。然后,张进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职业生涯规划是否真的有用、主要用在哪里、如何用三个问题,期间,张老师引用了大量的企业真实案例,结合企业招聘的具体要求,向同学们娓娓道来。
    在讨论环节,校职业生涯教研室贾海燕、机电学院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任课教师汪长征、曾祥渭、刘星与张进老师一起引导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在企业专家与高校教师的共同指导下,同学们积极思考“职业生涯规划会影响我们什么”、“哪些因素会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企业与高校同讲一堂课是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的一次成功尝试,在课堂上,企业专家所采取的案例教学十分接近职场实际,高校教师很好的发挥了把握学生特点、知识体系系统性强的优势,使学生真正体会到了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