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校外】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2014年招聘公告

        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国有企业,现主要承担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的分类审查和数据深加工等任务。公司在充分发挥专利信息在技术创新中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作用的同时,积极开展了专利咨询、专利战略与专利分析、专利产品的开发推广及应用等业务。

  随着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蓬勃发展,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经营为核心、研究为前提、管理为基础,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业务全面、特色鲜明的知识产权服务企业。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公司面向社会和高校招聘,相关信息如下:

  一、应聘人员的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热爱并有意愿从事知识产权行业。

  2、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职责意识,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3、学士(含)以上学历;英语四级(含)以上水平;年龄40周岁以下。

  二、招聘岗位说明

  1、专利数据深加工岗位(分专业招聘)。

  2、专利分类审查岗位(分专业招聘)。

  三、招聘时间、程序与报名

  1、主体招聘时间:即日起至2014530日止。

  2、招聘程序:

  填写报名表→笔试→面试→查询录用通知→办理相关手续

  3、报名途径:

  ①应聘者直接登录中国专利网www.cnpatent.com,在招聘信息专栏下载《应届生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电子邮箱:zhaopin_cn@163.com

  ②应聘者也可关注专业招聘网站和大型招聘会进行报名。

  四、联系方法

  电话:01082278132

  传真:01082278066

  五、注意事项

  1、请应聘者准确、完整填写网上报名表,并保证信息真实性。

  2、报名表分为《社会在职人员报名表》和《应届生报名表》两种,请应聘者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后,根据实际情况填报,无需重复申报。

  3、我们承诺对应聘者资料保密,所有资料仅作招聘使用。

    

  招聘岗位说明

  一、 招聘岗位类型:

  1、数据深加工岗位

  工作描述:

  专利信息资源的构建和应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强局建设和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基础,我公司多年来承担了此项工作,形成了一支专业团队和管理流程。

  中国专利数据深加工的内容是对中国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文献进行七个方面的深度加工:名称改写、摘要改写、关键词标引、IPC(国际专利分类)再分类、实用专利分类、引文标引、机构代码标引等。

  2、 分类审查岗位

  工作描述:

  国际专利分类IPC作为使专利文献获得统一国际分类的手段,目的是为世界各知识产权局和其他使用者创建一种用于对专利文献实现高效分类和检索的工具。针对每一篇专利文献的技术内容对其进行IPC分类编排,以便于专利技术信息和法律信息的获得。IPC分类可作为所有专利信息使用者进行选择性信息传播的基础,可作为研究某一技术领域中现有技术的基础。

  IPC分类工作的具体内容为:阅读最新的中国专利申请,分析并获取其中的所有重要技术信息,针对每一个重要技术信息,给出对应的国际专利分类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