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支部工作

弘扬五四精神 烛照复兴征程——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先后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1、学习五四精神,凝聚思想认识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分别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专题视频,同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高举五四火炬,争当时代先锋

  为更好的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与学生综合发展紧密结合,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机电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分享自身学习心得与学习感悟。

  其中来自研究生党支部的路昊阳在分享中谈到,五四运动向所有人展现的无疑是热切的爱国热情和青春活力。在过去的100年里,五四运动的影响未曾消逝,而是以更为蓬勃的姿态活跃于中国建设之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奋勇向前,这不仅仅是生产力的保障,更是希望。工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郭栋在分享中谈到,五四运动中众多学子展现出的担当精神值得所有当代青年学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注重修养与学识,积极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传承五四精神,谱写时代华章

  围绕“如何更好的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如何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与自身发展有效结合?”、“如何更好的发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的引领作用?”等问题,机电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专题讨论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赵悦在讨论中谈到,青年是时代的生命力之所在,是支持社会发展之支柱,是树立奋斗理想之灯塔。作为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应该时刻关心国家相关政策及行业发展前沿知识,探索车辆技术创新,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重担,不负众望,努力拼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化而努力。

  机电学院还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开展专题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学习领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奋发图强,坚持奋斗,永不止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