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支部工作

副校长李维平参加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理论学习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12月25日下午,副校长李维平深入他所联系的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参加“致敬改革路,奋进新时代”师生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理论学习会并讲授专题党课。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车辆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庆辉以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星主持。

  

  李维平结合自身经历,为支部党员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庄严宣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发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铿锵号令,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必将指引我们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胜利。李维平要求学生党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实干有为。

  

  机电学院车辆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庆辉分享了自己作为改革开放受益者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利用好自己的学习时间,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鲍夏夏、李宁和戴含芳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家乡、个人的发展与变化,表达了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感悟和认知;段粟宇和张远修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成员代表分享了前往梁家河参与社会实践的心得,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梁家河翻天覆地的变化。田恺和王健分享了参观国家博物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体会,从中国快递行业的发展和制造业的进步说起,展示了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历史性的变革和时代性的飞跃。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希望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百名改革先锋人物学习,联系个人学习生活实际,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真正落实“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召。

  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是学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是是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与会党员认真听取了李维平副校长的专题党课,经过学习,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今后,学院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