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支部工作

机电学院开展党员发展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机电学院于5月29日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开展专题培训,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培训会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主持。

  赵海云详细介绍了《细则》的内容和意义,表示各支部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到严教育、严把关、严发展,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入党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赵海云重点从申请入党人员条件、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考察和预备党员转正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环节的流程和要求,进一步强调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的主要任务和履行职责。

  赵海云就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标准,各支部要严格遵照党章和《细则》的程序和标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二是严控时间,严格按照党章和《细则》规定的党员发展各阶段的时间节点有序进行,加强发展党员的时间保障。三是程序规范,发展党员要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把关,培养、教育、考察党员的各个程序都要执行到位。四是材料完整,各支部发展党员的材料要求齐全,要严格把关,层层审核,确保资料完整无误。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提升了各支部对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规范了机电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和系统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