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支部工作

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12月25至26日,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远景战略发展目标,提出了学校新时期发展的“两大定位”,提出了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七大任务”,提出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五大重点”,提出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十项部署”,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工作做出了系统部署。会议圆满落幕后,机电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活动,认真学习传达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文件精神,掀起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2018年1月9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秦建军作了辅导报告,他强调,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高研究生党员的个人素养,发挥好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1月10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布置贯彻落实措施。学生党员孙晨龙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在提高素质能力上下功夫,把学习作为武装和提高自己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学习理论,养成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把参加集中组织的学习与个人自学集合起来;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注重提高文字及口头表达能力,分析综合能力、独立办事能力、预测应变能力以及社会交际能力;三是增强自律意识,经常性学习党纪法规;四是加强与同学的团结协助,构建和谐的学习氛围,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进一步形成良好的生活作风。


    1月15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交流大会,与会党员纷纷发表学习心得。白小玉认为,我们应做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强学习、坚守纪律、增强才干;创新工作、勇于担当、提升效率;加强自律、严格要求、拒腐防变,在一代代北建大人创造的辉煌历史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鲍夏夏认为,我们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在自己的学业生活等各方面都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向身边的同学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动他们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群认为,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努力提升自我,发挥自己的优点,改进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争取成为北建大的骄傲,为学校争光。


    1月16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曾祥渭针对大会报告为同学们做了部分原文阅读与解释,并对在座党员出了要求与希望,希望学生党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爱国爱校,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今后能为学校,对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17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交流会,党支部书记姚德臣作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们深刻的认识到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交流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把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作为支部党课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坚持党性、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在学院良好学风创建上勇做排头兵。


    机电学院党委将通过 “三会一课”、“主讲主问”、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全面了解、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学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执行力,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