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传承奉献 圆梦冬奥——机电学院校友及参演学生分享冬残奥会服务经历

3月13日,2022冬残奥会闭幕式为中国与世界的冰雪之约画上了圆满句号,机电学院1999级校友孟庆祝和三名参演学生以专注态度和完美表现参与其中,展现出机电人的专业态度与良好风貌。为进一步弘扬冬奥精神,领略专业魅力,3月23日,校友孟庆祝及参演学生线上同学院学生分享此次冬奥之行的难忘经历。

校友孟庆祝以自身参与鸟巢建设、服务双奥会的经历为主线,为同学们呈现了盛会背后场馆的支持运转体系,在冬奥、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四次演出中,他和团队在幕后保障了整个场馆的配电,并配合音视频系统的工作人员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为几次演出交出了满分答卷。对于专业学习与个人发展,孟庆祝建议同学们紧密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专业应用,培植专业兴趣,发展专业能力,确定自己前行的方向。他鼓励同学们把握学习时光,以扎实本领迎接行业机遇,书写精彩未来。

三名参演学生回顾了冬残奥会闭幕式排练全过程,讲述着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完美绽放背后是107天的辛苦训练,长达280余小时的集训,1900余公里的往返旅程。临近演出,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但每个人都为同一个目标咬牙坚持;现场不断调整,她们就以最快的速度适应。闭幕式上,机研20王曦担任新引导员,手中的雪花一路盛开;机研21和丽阳担任礼仪,见证志愿者的微笑;智造211许智为担任旗手标兵,传递中国青年的友好自信,三名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负时光,不负时代”的涵义。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对孟庆祝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肯定了三名参演学生的优异表现。她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交流,在场学生能够有收获、有思考、有行动,一是关注时事动态,体悟青年担当;二是立足时代所需,着眼专业发展;三是对标行业需求,提升综合实力。

冬奥舞台汇聚了机电人的奉献精神与爱国情怀,过程中的精彩回忆将成为激励学子前行的强大力量。机电学院将延续上好冬奥“大思政课”,讲好冬奥故事,传承冬奥精神,将重大活动成果转化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养分,培养学生与时代同行的坚定信念与实干能力,真正做到有理想、肯担当、讲奉献、有作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