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苏州大学沈长青教授为机电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12月11日,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沈长青教授来到机电学院作题为“种好三块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高校青年教师成长个人感悟”的专题报告。机电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活动由机电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衍学主持。

be4a7cefc89d4f1c8c9cb38a06e90965.jpg

沈长青教授重点从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分享体会感受,详细讲述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如何规划职业发展、深入和拓展研究方向。沈教授还围绕机械系统智能诊断的研究专题做深入的讲解,介绍了深度学习、迁移学习中的算法优化和模型改进方面的研究成果。与会青年教师与沈教授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4d9e408d7dc04e95a315a12b290b586f.jpg

沈教授强调,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本来就是相互支撑的统一体,这三者应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水**融的整体。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尤其是对于中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科研规划和基金申报等方面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对我院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报告人简介:

沈长青,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哲学博士,苏州大学首批“优秀青年学者”,江苏省双创博士,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研究方向为载运工具关键部件信号处理、状态监测与智能诊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9项。在IEEE TII、MSSP、RESS、机械工程学报等权威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论文总被引2100多次,先后有ESI高被引论文4篇,ESI热点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转化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1项。担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仪器仪表学会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委员,担任《交通运输工程学报》青年编委,《Shock and Vibration》编委,IEEE TIM期刊杰出审稿人,多个国际会议分会主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