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生涯逐梦 “职”点未来——机电学院举办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为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质量,机电学院于1月3日晚举办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邀请5名校友围绕考研、考公、就业以及西部计划等方向进行分享。学院就业辅导员胡洁参会,会议由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高静主持。

2021级研究生尹晓亮从考研初衷、备考过程以及研究生生活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历程,研究生期间,他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2篇SCI论文在审,以丰富的科研经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研究生阶段的主要任务及学习节奏。

2022届毕业生张然结合自身备考经历梳理了公务员考试要点,并分享自身工作日常及感受,帮助同学们直观认识公务员工作内容和特点,理清思路,理性选择。

2021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石金燚从服务初衷、工作内容与生活保障三方面阐述了他对“援藏精神”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于自身后续发展的思考。

2021届毕业生高飞则分享了工程类单位的工作模式、技能要求以及待遇情况,从建筑行业特点、自身实际体验给出建议,为同学们做好就业准备。

2022届毕业生金铭带着初入职场的工作感受引领同学们探索就业,他鼓励同学们多做尝试,不要畏惧新的环境,要不断探索学习,提升自我。

高静从考研情况、就业政策、单位情况以及行动指南四方面开展就业动员,详细分析了近五年学院学生考研情况,以及近三年重点就业单位,并针对不同意向提出了就业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就业、主动思考、善于沟通、学会选择,将未来抉择与个人理想结合,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结合,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机电学院将把握就业动员黄金期,持续引导2024届毕业生完成从学业关注到就业关注的思路转换,做到统筹资源、协同联动、精准帮扶,为学生提供求职咨询、技能提升的良好平台,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打通人才培养输出的“最后一公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