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电学院党委于5月13日晚7点组织学生党员与学生骨干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百余人参与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厉害了,我的国》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中国5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电影气势恢弘磅礴大气,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其中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的研发,还有5G技术正在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除了这些里程碑意义的研究成果,还涉及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国产大飞机首飞、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拢等等,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和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更极大地提升了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刻苦学习,为学校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