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2018年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工作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培育“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机电学院于11月19日在大兴校区召开“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18年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工作会”,机电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主持。

  

  会上,各位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班子建设”、“支部制度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支部活动”、“支部作用发挥”、“档案及支部纪实工作”等方面对各支部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各党委委员根据各支部建设情况分别进行点评,并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其中机电学院院长杨建伟肯定了近年来我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并从党建与中心业务发展的融合度、显示度和持续度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谈到,希望所有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推动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点评结束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做了总结发言,她讲到,支部建设要有新思路和新想法,总结自身经验和学习其他支部先进经验,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我院一线教师党支部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她对一线教师党支部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凝练总结,突出支部特色。所有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支部建设过程中开展的活动,分层次、分类别进行总结、凝练,切实打造支部品牌和支部名片。二是要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融入专业特色、专业定位,明确支部发展目标和方向,提升支部建设的内涵和水平。三是以本次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工作为契机,要求各党支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一线教师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为支部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升了一线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为一线教师党支部建设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