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机电学院的“学霸寝室”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万千学子第二次选择人生的机会。考研录取结果一出,2-413寝室传来阵阵欢呼声。来自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方向)专业的四名同学都成功上岸,继续她们的研学旅程。

李雅鑫:中南大学 交通运输工程(保研)

何雨轩:北京交通大学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陈萧阳:北京建筑大学 车辆工程

李欣:北京建筑大学 机械工程


“学霸宿舍”的考研之路

面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考研之旅,她们志同道合,从不言弃,每天除了坚持高强度学习之外还会坚持锻炼身体。考研期间,她们尽量保持作息一致,早上互相提供叫醒服务,晚上保证按时关灯睡觉。睡前,大家会交流学习上的困惑与烦恼,也会聊聊一天的新鲜事儿,给枯燥的备考生活增添一些快乐。当提到考研的动力时,她们说,“考研之路虽然艰辛,但一路走来,付出了这么多,只能破釜沉舟,相信付出终得回报!”

对于如何考研成功,她们分享了三点经验。首先是坚持,“从决定考研开始就不要放弃,能坚持下去就已经打败了一半的对手”。第二是效率,“效率高的时候可以多学一点,效率低的时候可以放松一下,或用大声朗读的方式来集中注意力”。第三是可以多向学院里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汲取经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总是能看得更远”。

“神仙宿舍”的大学生活

学习之余,她们还有着令人羡慕的寝室关系,被称为“神仙宿舍”。宿舍四人都记得彼此的生日,总会一起悄悄地为过生日的室友准备惊喜,会默默记住对方的喜好,外出聚餐时,也会照顾到每个人的口味。心情不好时,她们会相互诉说困惑并一起解决。

李欣说,“我们寝室无论谁在学校生病了都不用担心,室友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会在医院忙上忙下,我们彼此都有免费‘陪护’。”

陈萧阳说,“我们全寝室一起去参加了国庆阅兵,一起经历了很多天的艰苦训练,最后一起圆满地完成了游行活动。”

李雅鑫说,“我们曾在十月一日一起见过凌晨的天安门,看到清晨升起的国旗。一起体验过听到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时的自豪。”

何雨轩说,“我们一起参加了板球比赛,一起训练一起欢笑,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这些经历是我们最美好且珍贵的回忆。”


个人风采

李雅鑫,共青团员,城轨172班学生,曾担任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会长、城轨172班团支书。大学期间曾获得奖学金5项,首都高校、中职“先锋杯”优秀团员、十佳团员、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市二等奖、美国数学建模大赛s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二等奖等奖项。

何雨轩,共青团员,城轨172班学生,本科期间成绩保持在班级前列,国庆70周年游行方阵队员,学校板球队队员。曾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北京市大学生板球比赛。大学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奖学金五项,所参加项目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

陈萧阳,中共预备党员,城轨172班学生,国庆70周年游行方阵成员,校板球队队员。曾参加互联网+、鲁班杯、北京市大学生板球比赛等。大学期间获学业奖学金两次,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团员”称号两次,北京高校女子板球第四名,所参加项目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

李欣,城轨172班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体育及文艺活动。曾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游行活动,获得机电学院主持人一等奖,艺术节最佳表演奖,北京市高校女子板球第四名等,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在思想上积极与组织靠拢,成为一名积极分子。参加了互联网+、鲁班杯等比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