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教育大会

为了尽快帮助同学们加强专业认识,激发专业兴趣,尽快融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9月20日,机电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副院长王传涛、各专业系主任、2022级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及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主持。

403d65dfe25fe33658935b04e908b3c.jpg

李大伟提出,大学是同学们人生新阶段奋斗的全新起点,同学们要尽早做好选择并坚持到底,尤其规划考研要早做准备、打好基础;要主动调整,适应大学的角色转变;要时刻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校风精神,凝心聚力,取得新发展。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培养爱国情怀;二是要崇德修身,培养高尚品格;三是要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祝愿全体新生同学们在北建大度过一段难忘充实的大学时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积聚力量,玉汝于成,苦练本领;砥砺前行,逐梦远航。

陈思源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迅速融入机电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找准方向,做好长远规划,开启人生新征程。祝愿大家志存高远,学有所成。

c8f9314972500d3b7561d3c5c0b9150.jpg

李杰老师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他谈到同学们在大学历学会自律自省,打牢专业基础,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为未来的就业、升学等提前谋划准备。智造221班早鸿伟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从新生军训和近期个人学习情况浅谈感想感受,表示要尽快树立适应,明确目标。

会上,各专业系主任结合行业背景、专业前沿、课程设置、就业面向、师资介绍等进行介绍,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教务员张博老师对标《学生手册》内容,结合学籍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合影.jpg

后续,机电学院将细致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学习生活适应、健康安全教育等专题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多举并措为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