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共读一本书,寄语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下午,机电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共聚云端,开展了主题为“共读一本书,寄语毕业生党员”的共建活动,以独特的形式分享了《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宁德》两本书的读书心得。图书馆馆长邹积亭、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党委副书记陈娟、团委书记刘星、辅导员曾祥渭参加了分享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毛发虎主持。

毛发虎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多年坚持“寄语毕业生党员”这个品牌活动,每年共读一本红色经典书,互相交流、分享和提升。毛发虎结合对这两本书的研读,向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坚持读书的优良品质,养成终身学习得习惯;二是要做事踏实,脚踏实地,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始终践行使命与初心。

会上,图书馆青年馆员吴卓和苏旭东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吴卓谈到,做任何事都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要有吃亏精神。只有把小事当作大事去干,才能不负韶华,书写美好人生。只要始终保持不断攻坚克难、不畏艰难险阻的心态,就一定能收获阳光,无愧于美丽的青春。苏旭东谈到,真诚谦逊的人品修为是习主席的立身根本;一心为民的情怀是习主席一生的动力追求;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是习主席成就伟业的现实抓手。他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要自觉培养党员意识,勇于承担党员责任;不断锤炼党员本领,更好履行党员义务。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段粟宇、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努尔艾力·艾海提、工业工程学生党支部王小龙等同学也分享了阅读这两本书的感受,他们认为,通过学习,真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志存高远、心怀天下,以身许党许国,勇于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表示一定要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学习领袖风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不负韶华。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深眷恋,对图书馆各项服务工作的认可以及对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真挚的感谢。

图书馆即将光荣退休的老党员郝莹嘱托毕业生们,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刚参加工作时要牢记四个字:“听话、出活”,要听清、听懂、听进去,认真做,出成果。同学们要迈好人生第一步,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邹积亭在会上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他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相继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著作,书中这段经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胸怀、格局与担当。邹积亭教授对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三步规划:第一步要做好职业规划,要先励志,从小事做起;第二步要有吃苦精神;第三步要自觉融入到集体之中。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他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前行脚步,看到中国的未来,并祝同学们事业有成,前途似锦。

赵海云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机电学院学生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并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五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忠诚,要爱党爱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梦想,年轻人要有远大的志向,心怀梦想;三是务实,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为圆梦做好人生规划,不畏挫折,做好吃苦的准备;四是自律,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性,加强自我约束;五是努力,要多学习既要读好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汲取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她鼓励大家一定要追求梦想、努力奋斗,青年人必将大有可为,也必然能大有作为。

本次活动也是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交流,师生党员们互相得到启发,精神得到了振奋,思想得到了升华。《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人生轨迹,师生们从中感悟到什么是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中学习什么是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性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实际本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