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马靓教授作MEM硕士研究生培养专题报告

12月21日,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马靓教授来到机电学院作题为“工程管理硕士论文选题”的专题报告。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和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机电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衍学教授主持。

马靓教授围绕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问题,为大家深入解读《MEM专业学位论文标准与工作指南》。从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目标、论文的选题要求、工作量的要求、论文的主要形式以及评价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马教授强调,工程管理硕士论文选题要从工作中来到工作中去,重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既包括用管理的手段解决技术问题,也包括用技术的手段解决管理的问题。会上,与会老师就MEM培养过程中的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于MEM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工作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为下一阶段学院MEM人才的高标准培养、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