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拼搏青春 热血机电”篮球友谊赛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良好运动习惯,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机电学院于9月至10月举办“拼搏青春 热血机电”篮球友谊赛,学院本科学生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组成15支参赛队伍,上演了一场场精彩对决。

本次比赛在规则上进行了创新,增强趣味性与参与感,每场篮球赛共分为四节,两方队伍分别由五名队员组成,其中第一节要求有2名女生作为队员,且进攻投篮前必须经女生队员交球,否则判定无效进球,也将第一节身体对抗的规则制定的更加严格,保证队员安全。

第一场比赛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老师进行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良好风貌与昂扬斗志,希望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养成运动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增进班级交流,增强集体凝聚力;培养意志品质,磨炼个人品格,并叮嘱同学们牢记安全为先,友谊第一,真正享受比赛过程。

随后,学生辅导员傅景泉老师抛出篮球,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机器人211对阵机器人201。比赛开始,队员迅速投入比赛,女生和男生配合默契,场上状况越来越激烈,气氛逐渐推向高潮。球员间相互配合,寻找着对手的漏洞。但对手不给他们可乘之机,严防死守。比赛到达白热化阶段,场下观众也在纷纷为自己的主队呐喊助威。最终,机器人201以47:25赢得了胜利!

接下来,各小组比赛陆续开展,篮球场上,队员们犹如猛虎,率先进攻的队伍气势高涨,暂时落后的队伍也不甘示弱,你争我赶。队员的精彩比拼,观众的呐喊助威,交织成一副蕴含蓬勃朝气的青春画卷。

 

当前,赛程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一,同学们拼搏争先,展现出良好的个人风貌和团队风采,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风气,为推进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