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生党员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3日,机电学院组织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学生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全体辅导员参加并担任评委。

各支部参赛选手分别以《青年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五个牢牢把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牢记领袖嘱托,担当国防重任》为题,以视频、图片等形式,聚焦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分享个人学习教育的收获感悟。有的讲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不惧牺牲的英雄事迹;有的从身边的青年党员讲起,述说他们默默坚守,敢于吃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有的用自己入伍2年的特殊经历,抒发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使命的崇敬……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真情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陈思源对参赛选手一一进行点评,围绕宣讲内容、讲授方式、呈现技巧等方面意见建议。她强调,本次微党课评比活动提供了交流学习和提升能力的良好平台,这次参赛的同学们也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坚持和发扬下去,以更多的中国故事、建大故事、身边点滴来感动人、影响人、激励人,全体学生党员要自觉从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作为。

本次微党课评比活动,以“我来学我来讲大家评”的形式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挖掘专业特色元素,丰富活动形式,深化学习实效。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为勇担时代重任、书写青春华章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