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初赛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凝练教育实践成果,3月22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第九届“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线上答辩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学院专业教师李欣、金涛涛、校团委陈笑彤参会。

14支参赛队伍通过前期实践调研着眼时代所需,充分结合专业特色提出解决方案,项目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领域。会上,参赛队伍结合市场调研、项目开发、实际应用、财务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展示,呈现了一个个具有创新价值的项目作品。

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各组汇报,进行详细点评并提出建议,帮助各组完善思路,指明改进方向。最终,学院推荐8个项目晋级校赛。

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求实创新的专业作风,助力参赛团队进一步梳理项目情况、做好备战校赛准备。接下来,学院将把握大赛契机,深化科创育人实效,引导学生树立科技报国远大志向,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强化本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