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力量——机电学院举办“机蓄赋能”2023年学生骨干培训班首场主题教育活动

5月16日,机电学院“机蓄赋能”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学校“青春思政课”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守连为30余名学生骨干做专题培训,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呈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实践不断丰富、发展的历史进程,引导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担当品格。

张守连教授从“现代化”的概念引入,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世界现代化的进程,进而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呈现了近现代我国不断探索发展道路的艰辛历程,以及最终实现系统化创新的伟大成果,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不同。张守连教授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话语体系的标志性符号,当代青年应当正确认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入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信念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锤炼品格、苦练本领,勇于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力量。

后期,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理论学习、技能提升、实践活动和交流分享等模块推进活动走深走实,充分挖掘理论导师、朋辈榜样力量,用好创新实践平台等资源,助力学生骨干全方位提升,扎实做好青年引领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