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理-机电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教学研讨会


11月10日,理-机电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教学研讨会。理学院党委书记白羽、院长助理白会娟、各系课程思政负责人,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副院长王传涛、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白羽主持。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大伟介绍了中心联合建设总体情况。他指出,两个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要充分发挥中心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双方自身优势,协同配合,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理论和实践研究,力争早日取得成果。

会上,理学院力学系教师白会娟以“课程思政探索、实践与进一步思考--以《工程力学》课程为例”为题,围绕构建“点-线-面”思政内容体系、“四位一体”工程特色育人体系等内容,介绍了“工程力学”课程思政的体系化建设,并分享了关于作为高校教师应践行的责任使命的一些思考。机电学院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尹静以“高水平建筑特色高校《系统工程》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课程总体设计、定位与目标、实际工作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课程思政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思政元素融入路径、课程思政设计理念及授课中存在问题等内容,开展热烈广泛的研讨交流。

白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程思政建设各个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在双方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把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落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