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生引航】机电学院开展“生涯逐梦 职点未来”职涯辅导主题讲座

为引领广大新生尽早认清就业形势、树立个人目标,11月1日,学生工作部和机电学院联合举办了“生涯逐梦 职点未来”职涯辅导主题讲座。我院机电系优秀校友、北方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蓓与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云鹏主持。

王蓓,机电学院机电系97级校友,本科毕业后赴北京大学微电子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方向攻读硕士,21年大型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工作经验。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从事制造技术、团队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清楚认识当前形势和所学专业的行业前景,要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科研竞赛,不断提升自己的可迁移综合能力。

王蓓从身心健康、自我探索和坚持奋斗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在企业用人标准、个人能力提升、就业前景和职业规划不清晰的困惑,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企业用人标准的变化和行业发展动态,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日后步入社会工作筑牢根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建大人,机电学院新生在本次讲座中充分了解了专业的就业前景,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积聚力量,奋勇前行,在服务首都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绽放青春之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