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机蓄·赋能”出国留学交流会

为提升学生整体素质,拓展国际视野,3月28日,机电学院在学院楼C座322举办出国留学交流会,邀请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黄兴,工业工程系副教授杜聪以及城轨191班郑新禹同学做分享交流,辅导员傅景泉主持会议。

黄兴从事我校国际教育与国际交流工作7年,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现有的国际交流项目以及相应的奖学金政策,尤其是与机电学院合作密切的南威尔士大学“3+1”项目以及短期交流项目“筑梦远航计划”,他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各类国际交流项目,开阔视野、真实体验多元文化、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理解力。

拥有5年美国大学任教经验,7年英美加澳本科、硕博全奖研究生留学规划经验的杜聪,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国家的不同留学形势,以及申请出国项目前的一些重要准备,包括外语交流能力、个人学术积累和研究兴趣以及文化背景等等,并鼓励大家深造后回国发展,为祖国的学术研究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机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郑新禹,已获得包括香港理工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全额奖学金offer,他通过“PHD,MSC,MPHI如何确定目标?”、“英美澳加港新如何选择”、“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3个问题,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在申请中遇到的问题和盲区,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与会同学们围绕出国留学和项目的情况进行了提问交流。

学院还将持续开展“机蓄·赋能”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明晰方向,做好规划,把握好发展的黄金期,全方位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