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开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主题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日,机电学院与北京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联合开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主题活动。11名师生志愿者走进小学,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实践教育课。

在课堂上,4名志愿者化身“小老师”,面向二年级的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他们结合自身所感、所悟,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经历从多角度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雷锋精神,热爱集体,沿着雷锋叔叔的足迹,好好学习,争做美德少年。

在课堂外,志愿者们带领六年级同学走进康邑园社区,一起对社区卫生死角的烟头、果皮、纸屑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清扫。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不仅增强了劳动观念,提高环保意识,充分体现新时代好少年的文明素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北京教研院大兴实验小学的杨东副校长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实践教育课,希望能与学院持续加强合作,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实践活动。

志愿者于芮晗说,“在讲台上面对台下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神时,我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是广大学生在新时代前进路上的精神食粮,我将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志愿者魏北辰说,“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清扫了社区的儿童游乐设施,老年活动庭院,喷泉等,在志愿服务中我深刻理解了雷锋所说的‘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这句话,在未来,我会继续践行雷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下来,机电学院将持续创新活动载体,结合专业特色,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让雷锋精神根植于心,让青春之歌唱响在基层大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