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机蓄·赋能”车辆工程专业朋辈沙龙交流会

为更好地帮助大一大二同学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和职业发展情况,4月11日,机电学院在基础楼A107举办了车辆工程专业朋辈沙龙交流会,邀请本专业保研、就业、读研和科创方向的优秀学生代表做分享交流,辅导员傅景泉、刘云鹏参加活动。黄亚成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傅景泉以大数据视角总结了近三年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升学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宏观的专业发展前景认知。

2022届城轨专业毕业生苏宁成功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他分享了在本科期间的学业和科研情况,介绍了保研的条件和流程、大学阶段保研的重要时间节点和相关政策;2022届城轨专业毕业生刘璟昕现就职中国铁路专运中心,他和同学们分享了本科阶段求职面试的经验和技巧,提醒同学们趁早做好未来规划,并着手准备提升综合素质;城轨卓越202的刘昊翾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科创竞赛方面的经验和方法,开拓了同学们参与科研竞赛的思路。机研221的向厚雪以本校考研前期准备和城轨专业的科研前沿方向做了系统的介绍,并就本科毕业后去向的衡量提供了建议。

在提问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工作选择、科研与学业发展、考研院校选择等具体问题,朋辈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情况作了详细的解答和引导。

最后,刘云鹏提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分享活动,同学们可以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丰满知识的羽翼,拓宽专业的视野,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提高自我,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接下来,学院还将持续开展“机蓄·赋能”系列活动,通过朋辈结对、榜样激励、学业辅导、科研竞赛等形式打造好领学-促学-励学-研学的学风创优体系,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打好基础,做好规划,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