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同享冬奥梦 共话冰雪情——机电学院开展冬奥志愿者交流座谈活动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服务保障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任务,机电学院开展冬奥志愿者交流座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以及学院全体冬奥志愿者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高静老师主持。

学院团委书记高静汇报近期冬奥相关工作进度以及学院志愿者基本情况。志愿者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相互熟悉。

4名测试赛志愿者汇报前期服务工作情况,并围绕工作期间的心得体会、感受感悟进行分享。志愿队伍中唯一的博士生李孟从服务防疫、英语交流等方面向志愿者们分享了实用建议;机械182班黄兴梳理了测试赛整体服务过程,并就其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进行了提示;城轨181班苏宁讲述了自己亲眼见证赛场上国旗升起时无比自豪心情,疲惫也一扫而空,他提到:“冬奥就是用几个月的时间,完成一件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事情”;机电191班沈华帅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进展感到骄傲,他说:“参加冬奥志愿工作的经历是非常宝贵的阅历,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

会上,志愿者们对岗位设置、闭环管理情况、服务要求等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初步建立整体概念,为后期上岗做好充分准备。

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做总结发言,他向参加冬奥测试赛的志愿者们表达了慰问,肯定了他们为冬奥所做出的贡献,也向全体入选志愿者表示祝贺。李大伟强调,冬奥志愿服务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无论对于国家、对于首都还是对于每名志愿者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与祖国同行,在广阔舞台上锻炼自己,实现个人成长;二是与梦想同行,秉持初心,迎难而上,克服一切困难;三是与伙伴同行,志愿者们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在良好团队氛围中更好发展。最后,他叮嘱志愿者们要注重个人安全与健康,兼顾好学业与科研,以最佳状态在国际舞台上彰显机电人的风采。

与会老师为志愿者发放冬奥礼包。

学院将持续为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保驾护航,在志愿者的学业帮扶、健康关怀与组织协调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志愿者感悟大国担当、感受奥运精神、开拓思路视野、实现自我提升、为冬奥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