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第二届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青年论坛成功召开



第二届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青年论坛于2021年5月15日在北京-怀柔隆重召开。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主办,设立了开幕式、特邀报告、青年学者报告、交流讨论四个环节。

近年来,故障诊断领域文章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日渐成为机械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次会议以机械故障诊断的重大需求、领域发展以及学术前沿为导向,吸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苏州大学等重点高校、院所和企业60余名代表参加。

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张军院长主持开幕仪式并致欢迎辞。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褚福磊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分别为大会开幕式致辞。针对故障诊断领域专业技术的发展情况,对与会青年学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后浪”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无锡厚德自动化仪表叶华美经理致辞,针对故障诊断在实践中的应用提出企业级的思考,并邀请参会青年学者到企业参观学习。

火箭军工程大学司小胜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陈再刚教授分别作了《数据驱动的随机退化系统剩余寿命预测技术》、《铁路机车驱动及传动系统动力学研究》的两场特邀报告。两位教授均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特邀专题报告内容充实、形式生动,通过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故障诊断领域的学术前沿,剖析了其核心和热点问题,引起现场的强烈反响,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专家学者们的交流讨论声中,第二届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青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学术交流的平台,会议汇集了故障诊断专业领域的新技术、新思想,加速了故障诊断领域的进步与创新,促进了专业领域的融合与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