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交流会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打造创新创业平台,10月5日,机电学院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交流会,工程实践中心任学武、学院专业教师金涛涛、张艳娟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汇报过程中,14支队伍围绕此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自然•和谐”,以仿生机械或生态修复机械为主要内容,着眼当前发展需求,充分结合专业特色,提出设计构想,依次汇报项目进展。

 

 

专业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各组汇报并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一是要扎实练就专业本领,明确创新设计要以坚实的理论基础为基础;二是注重机械设计创新,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三是不断挖掘创新价值,强化创新成果的实用性,真正服务运用到社会中;四是要培育创新思想,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创新本领。

本次作品交流会极大帮助团队同学们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搭建了良好的创新展示、交流平台。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备赛工作,优化提升大赛成果,使学生在锻炼中强化本领、增长才干,不断深化实践育人出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