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毕业就业动员会

为全力做好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在现阶段明确自我定位,做好毕业规划,明晰就业形势,4月22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毕业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王衍学、就业中心王国亭、辅导员及全体2023届研究生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主持。

李大伟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既要认清形势,也要坚定信心。尤其是对毕业要有清晰的认识,强调先毕业后就业,加强跟导师的沟通,结合实际科学制定计划安排。他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投递简历,同时也要慎重选择签约单位,恪守契约精神。

王衍学院长对2022届毕业生目前毕业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在研究生阶段的学术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当前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毕业就业工作,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把握好时间节点,以高质量科研成果为目标,提前做好毕业就业准备。

王国亭老师围绕近年就业形势、关键时间节点、就业政策解读、学校就业指导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毕业生案例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调整心态,积极就业。赵世梁老师结合学校2021版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文件进行解读,重点强调在培养环节、学术成果、论文发表等方面要求。傅景泉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具有代表性的就业单位名录,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就业黄金期,积极投递简历,谨慎签约。

会上,2023届毕业研究生们结合论文要求、求职技巧、就业规划、毕业实习等内容展开互动交流。

后续,机电学院将持续做好研究生的毕业就业精准指导工作,结合市场形势情况加强研判,全力助推学院研究生更高质量、更充分毕业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