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建大举办第二期明湖论坛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与装备前沿交叉技术

4月29日,由机电学院、土木学院和理学院联合承办了第二期明湖论坛。论坛围绕智能建造技术与装备开展前沿交叉讨论,并邀请中建一局梅晓丽总工程师、清华大学马智亮教授、北京建工杨震卿常务副主任做了特邀报告。李俊奇副校长、科发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理学院党政领导和线上线下500余名师生参加讨论,碰撞出了多学科联合研发、校企合作的新方向和新思路。

会上,李雪华主任为论坛举办致辞。梅晓丽总经理做了题为《智能建造技术赋能工程品质提升——大望京超高层智能假造技术应用案例分享》。马智亮教授做了题为《可持续的建筑自动化与机器人应用研究》。杨震卿主任做了题为《施工企业智能建造实践》。

机电学院、土木学院和理学院的周惠兴、初明进、王恒友、谢贻东和赵曦等教师分别做了《智慧建造与建筑机器人》、《装配式建筑结构3.0》、《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建筑施工场地安全监测深度神经网络鲁棒性研究》、《全寿命周期数字化塔式起重机发展思考与实践》和《机器视觉技术在装配式钢结构的应用于展望》的报告。会议围绕建筑机器人、装配式建筑、建筑安全等领域热点问题展开线上线下热烈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