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

为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在现阶段明确自我定位,明晰就业形势,做好目标规划,3月22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王衍学、就业中心王国亭、辅导员及班主任及全体2023届学生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主持。

李大伟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既要认清形势,也要坚定信心。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选择考研,都要保持恒心和毅力,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安排。他鼓励同学们自信果敢地做自己的主人,做好考研就业这一大学期间的精彩“文章”。

王衍学院长对学院近两年考研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重点分析了2022届学生考研成绩,对同学们在考研复习备考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由于疫情常态化、人才回流等原因,考研竞争愈发激烈,鼓励同学们建立信念,明确目标,以坚持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克服重重困难,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

王国亭老师围绕近年就业形势、关键时间节点、就业去向统计、考研考公情况、国家政策支持、学校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就业。

会上,2018级保研学生苏宁回顾保研经历,分享课程学习、科技竞赛、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2018级学生霍纪元、向厚雪结合自身经验从目标确定、复习资料、时间安排、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分享,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自己的求学生涯,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拼搏。2019级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和同学们的讲解,并结合个人就业规划、考研备考等内容展开互动交流。

后续,机电学院将持续做好就业分类指导,开展针对性更强的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学生精准高质量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