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又一学霸宿舍组团上岸的秘诀

机电学院又一学霸宿舍,4人中三名中共党员(含预备),全部上研,一名团员考上北京市公务员。他们来自9-205宿舍,大学四年他们彼此激励、相互扶持、共筑梦想,用奋斗书写出了最美的青春,用成绩点亮了大学之光。

来,一起来了解一下9-205宿舍的学霸们:

王宇航

北京市公安海淀分局

王泽涵

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机械(专硕)

何群

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机械(专硕)

柳校可

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机械(学硕)


疫情影响下的复习之路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世界人民的工作、生活,也打乱了莘莘学子们的学习节奏。但在学习上,他们有“任风雨来袭我自岿然不动”的静。宿舍三人担任班团干部,四年的班级事务事无巨细,逐渐锻炼了他们在繁杂的事务中善于抓住重点、解决主要矛盾的能力。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公务员,复习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受新冠疫情影响,21届毕业生仅有三个月的在学校复习时间。

疫情在家期间,宿舍成员用手机软件创建了线上自习室,每个人的专注时间都会在自习室中体现,相互监督,相互鼓励。返校后,在大学静谧而充实忙碌的时光中,他们一同战斗。校园里,他们总是相约结伴而行;宿舍里,他们经常在各自擅长的备考领域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彼此取长补短。比如高数里难度较高的题目中,他们总能一起讨论解题方法,找到最佳解题思路,共同提高能力。

无悔青春,不留遗憾

大学四年,他们从未缺席班团各项活动,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从大兴悦跑马拉松到卢沟桥社区志愿服务,从京港地铁志愿者到国庆70周年,都有他们的身影,4人累计获奖学金12次,宿舍四级通过率为100%,获评2019年优良学风标兵宿舍荣誉称号。

回首过往,他们说,感谢亦师亦友的老师,感谢无私帮助的同学,感谢一路相伴的室友, 感谢美丽的建大校园;面对未来,他们说,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9-205的学霸们将不断磨砺青春意志,勇于迎接挑战,继续奋勇向前!

2021盛夏将至,他们将迎来人生新的里程碑。

毕业季来临之际,不说再见,相约前行!

愿所有的毕业生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个人风采

王泽涵,中共党员,机电171班班长。本科期间曾担任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机电学院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国庆70周年游行方阵队员、首都服务保障国庆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大学期间曾获得北京市“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先进个人”、“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获校级奖学金4项。

何群,中共党员,机电171班团支书。本科期间曾担任机电学院学生会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国庆70周年队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庆70周年游行“优秀队员”荣誉称号,获学业二等奖学金等校级奖学金三次,文艺节书法组二等奖一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共四次,2020年带领支部同学们为机电171团支部争得“校十佳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柳校可,中共预备党员,机电171学生,担任班级组织委员,9-205寝室长。曾参加国庆70周年游行,并被评为“优秀队员”。在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二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员”的称号。

王宇航,共青团员,机电171班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同时热爱运动,坚持每日跑步,锻炼体能,为警察生涯做准备。曾为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部一员,积极参与咿呀、献血,及国庆70周年游行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