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工程师”讲座的通知

为提升我校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的科研素养,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国际化能力,特邀请机电学院周惠兴教授、单晓微副教授和李欣副教授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工程师”和如何进行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工程英语比赛(SOFE)以及相关大学生科技竞赛作学术报告,并邀请对比赛有丰富经验的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

周教授将以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优秀工程师为背景,讲解国际一流优秀工程师所应具备的五个竞争力,以思维创新为抓手讲解大学生如何学习、如何创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工程师。

单晓微副教授曾担任两届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工程英语比赛(SOFE)评委,她将介绍工程英语比赛(SOFE)的来历,介绍比赛要求、题目的选择及工程英语演讲比赛所应注意的事项;同时,她也从自己的经历,介绍工程英语对世界一流工程师的重要性。

李欣副教授此次宣讲主题为创新能力培养,主要关于学生科技竞赛的相关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的意义在于给同学们营造浓厚的学机械、爱机械、用机械的科研氛围,让同学们更全面的去接触科技竞赛,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专业课科技竞赛中。

一、讲座信息

主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工程师

主讲人:周惠兴教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工程师)

单晓微副教授(SOFE比赛介绍及培训)

李欣副教授(创新能力培养)

时间:10月5日(周二)下午14:00-16:10

地点:环能报告厅

二、主讲人简介

周惠兴,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归侨,九三学社社员。清华大学博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英国注册工程师(MIMechE)、英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CEng.)、英国机械工程学会北京区主席。曾任英国利兹大学/WABCO公司研究员/产品开发经理、英国600数控车床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已发表论文和著作120余篇,专利20余项。周惠兴教授曾任中国农业大学3D打印研究中心及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九三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侨联副主席;现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机器人与智能设备研究中心教授,兼英诺3D生物打印机公司科学家、郑州市直线电机及精密运动控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教育委员会委员。

单晓微,博士,副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曾担任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人学、微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机械系统动力学与控制。于2012—2018年先后参与/主持多项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NSERC)基金项目、魁北克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FRQNT)基金项目和加拿大微电子系统联盟(CMC Microsystems)MNT资助项目。发表/授权二十余篇SCI/EI检索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和公开技术报告。

李欣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机械工程。主要从事机械结构强度及疲劳耐久性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关键连接结构的微动疲劳损伤机理与寿命预测方法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atigue,Materials and Design,Journal of Testing and Evaluation等国际期刊审稿人。先后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撰写学术专著1部

三、往届选手经验分享

我们邀请了两位分别参加2020年SOFE英语演讲比赛和课外竞赛的选手,进行比赛经验的分享。

分享内容: 答辩准备

比赛问答

线上比赛注意事项

四、面向对象

1.在校期间想要参与到专业课科技竞赛中的同学。

2.在校期间对参加科技竞赛、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造能力存在疑惑的同学。

3.在校期间有意于锻炼与提高个人英语水平的同学。

4.培养演讲能力,展现个人自信风采的同学。

5.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

五、注意事项

1.请与会人员提前10签到进场。

2.讲座期间,请将手机等通讯设备调成静音,讲座结束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退场。

TOP